Monday, October 25, 2010


你是否曾经因为看到别人为你洗车而感动?

不曾? 我也不曾。但, 今天下午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

几个月前听同事说古晋的聋哑协会有提供洗车服务。本来一早就想把车送去洗,顺便也可以当作做慈善,但无意间发现了另一家洗车中心的收费便宜了两块钱,所以就一直没有去。

今天心血来潮,就把车送去洗了。一开始,除了一切与肢体语言来沟通之外,服务与一般的洗车服务没有分别。洗车之后,他们就开始把车抹干。然后开始细心的把车里里外外仔细的擦拭。

看着他们认真,专注的神情,让我不禁也为之动容。他们的表情仿佛在告诉我他们正在洗着自己的车。擦拭之后,倒退几步,看看自己有没有把每个部位擦好。除了一般洗车行会擦拭的部位,他们连添油箱的周围也一丝不苟的擦亮。

把车擦好之后,他们就开始打蜡。真正让我感动的是在把整辆车打蜡完之后,他们竟然还用溶解剂把一些黏在车子下方如黑油般的顽固污迹细心的除去。不单如此,之后他们还用水冲洗干净,然后再一次擦干,再一次把四个门细心的打蜡一次。之后他们就很像一位艺术家在欣赏自己的作品般,绕着车子再观察了一遍,直到满意了,才微笑着,竖起大拇指,把车匙交还给我。

看着他们,我就开始反省自己的工作态度。不知从几时开始,因为有了经验,有了一点地位,开始不认真去做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总觉得自己的时间宝贵,应该保留起来做一些所谓的"大事",不是把事情推给下属或新人去做,就是把它丢在一旁。

但是圣经似乎不认同这样的工作态度。西3:23說"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


 箴16:9" Slack habits and sloppy work are as bad as vandalism."(信息版圣经)

我们很容易可以在"教会界"内有好名声,但是我们工作的态度及品质是否能够在我们的职场或学校也赢得大家的认同及尊敬呢?

我带着高人一等的心态去洗车,但那三位洗车的聋哑朋友反给我上了宝贵的一课。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我刚从聋哑协会的布告栏上所学会的手语,蹩脚但真诚的向他们道谢。

下次我一定再来。






少团是一个以目标为导向的团契。
除了使命宣言外,我们的五个目的分别有: 宣教,训练,社会关怀,团契及敬拜。
我们在每个星期六下午2:30-4:30有聚会,欢迎出席!




把少年人带到神的面前
建立一个温暖的家
在主爱里, 发掘自己, 学习成长
使他们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一生尊崇上帝






Our Daily Bread
2008 短宣Slide Show
你听过人生的好消息吗?- Online
爱奔放.com
小番薯
why is angel...
四朵金花
O.r.a.n.g.e.L.o.v.e.r
跟着音乐一起放肆
Teenage Pengu =)
LiTtLe PlAnEt
STart by Starting!




September 2008 October 2008 December 2008 January 2009 February 2009 March 2009 April 2009 May 2009 June 2009 July 2009 August 2009 September 2009 October 2009 December 2009 January 2010 April 2010 May 2010 June 2010 July 2010 October 2010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Designer : Chili.
x o x o
Edited by : mien